close

每周牌卡

2017  5/8 - 5/14

順著流走.jpg

奧修禪卡

水之牌

順著流走

當我說「變成水」,我的意思是說變成一個流,不要停滯,要流動,想水一樣地流動。

    老子說:「道」的路就好像一條水的路。它就像水一樣地流動。

水的流動或是河流的流動是怎麼樣?

那個流動有一些很美的事在發生,第一,它一直都流向深處,它一直都在找尋最低的地。

它是沒有野心的,它從來不渴望成為第一,它想要成為最後的。

    記住,耶穌說過:那些在這裡是最後的人在我神的王國裡將會是第一的。

他是在談論「道」的路—水的路,雖然他並沒有直接這樣說。

要成為最後的,要成為沒有野心的。

野心意味著向上坡走,而水是往下走,找尋最低的地方,它想要成為一個非實體,它不會想宣稱它自己是獨一無二的、是特別的、或是不尋常的。

它沒有「自我」的概念。

 

註解: 圖片上的這個人很放鬆,而且很自在地躺在水裡,讓它帶領到它想要去的地方。

他已經通曉了被動和具有接受性而不要變得無趣或昏睡的藝術。

他順著生命的流在走,從來不會想說:「我不喜歡那樣。」或者「我比較喜歡走另外一條路。」

(以上摘錄自奧修出版社所出版之「奧修禪卡」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圖中的水流就是生命之流

當我們對生命不在掙扎

不對抗、不控制

順其自然地接受結果

結果就會非常的順其自然

與其不信任、不接受、不臣服

不如讓自己放鬆、接受

 

然而接受不等於放棄

做完自己的事還是要繼續努力

面對、坦然的放下

才能更豁達的面對未來精彩不平凡的人生

 

請記得好好的讓自己放鬆,如果緊張就會沉下去

讓自己漂浮在水面上吧

享受生命的當下

日子一樣能過得舒坦暢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每周牌卡 奧修禪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